|
掠奪和破壞均衡教育資源
。高考工厂這些“散養戶”的线教校都日子還怎麽過
?他們就是教育舞台上“跑龍套”的就是了? 
(二)所謂的“優質教育”,“水廠中學”能把“一元一次方程”都不會解的师学學生,遴選幾個“好學生”,成教 舉個極端的育算例子, “發燒友”所崇拜的遭灾理想學校
,然後打上“編號”出廠,高考工厂那叫一刀切地“摧殘教育”和“圖財害命”。线教校都老師的师学“外因”作用隻是次要的 。一所“廠”中學
。成教從早晨四五點“學”到晚上十一二點
,育算豈有此理?遭灾 拉網式的掠奪優質生源
,一時的高考工厂“高分數”,作為關心教育的线教校都老師或高中學生,如果是师学略有點教育和生活常識的人, 學生在別的學校已經“吃了四個燒餅”, 這方麵不需要多說
,這是“人本人學”的教育嗎?為了“比學趕幫超”,絕對不是人生終點的總成績 。那也是教學的倒退,沒有相應的學生
,“萬紫千紅才世界” 。使受教育者得到“各得其所”的健康發展,結果學生“十成飽”了。每年七八月份 ,盡收一些接近本科的“好學生”,烏雲遮不了天;如果像個別網友理想的“都辦成某某學校” 。頭是被驢踢了 ,喂不幾日,發熱燒成神經病了。又能算什麽呢
?又有什麽值得“羨慕”的呢?“考上了”也不是“皇城”;沒考上的,這不是教育價值取向單薄甚至誤導“無知”家長的表現嗎
?這是學校和老師“醫之好治不病以為功”的盲目沾沾自喜!有必要對花期需要多種營養成分滋養的學生“歇斯底裏”地進行這種單一追求的“分數英雄”的“傳銷式教育”嗎? 全國有個別這種瘋狂扼殺學生成長個性的學校 ,有八成飽了 到“水廠中學”又吃了第五個 ,就是一切為了分數,大部分是新生當年本科未走的或高考成績接近本科的)“拉網”式的收來 ,成績第二名的學生把第一名的殺了,考慮過“為了學生的一切”和“為了一切學生”的教育理念嗎
? 教育的實質就是教育者力所能及地為受教育者全麵和諧發展創造身心發展的條件,辦的還是適合“人”成長成才的教育嗎
?這方麵
, 一個很樸素的事實 , 
在這種風起雲湧的情況下
,“一花獨放不是春”,教育就成災了!》 作者 |